武义坛头获评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建设优秀成绩

2022-05-18 15:27:12 来源: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丁宁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吴丁宁)近日,根据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通知,履坦镇坛头村在第七批(2019年度)历史文化(传统)保护利用重点村项目中相关工作及成果获得省市专家肯定,获得全省排名第五、金华市排名第一,综合评价优秀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18103615.jpg

  近年来,坛头村聚焦新时代和美乡村发展,依托“古民居+湿地”的乡村特色,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新风尚。2019年,坛头村被列入省第七批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三年来,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对村内40余幢破损的老旧民宅、文保登录点等建筑进行墙体加固、顶瓦修复、立面改造等修缮保护,整体达到了“修旧如旧”的保护建设要求。

  同时做好保护利用后半篇文章,以古建筑引入产业为基础,深挖孝义文化,发展特色产业,引入了田庐文创园、益晟家食品有限公司、长淮诗社、婺州窑体验馆等涵盖民宿餐饮、教育培训、观光体验等十余家公司,推动了坛头村农文旅、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了湿地观光、乡村民宿、共享农庄、康养基地、研学体验等新型业态,实现产业兴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