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12-02 14:55:32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12月02日讯(记者 王寅)1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等情况汇报。区领导吴华丁、王国平、严灵章、马骏等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我们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浦东开发开放先进经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着力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持续解放思想,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统筹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阶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为加快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实践路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好“守卫椒江口”行动,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着力建设“水清、岸绿、气净”的美丽新府城。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刻把握世界经济方向,顺应开放合作大势,宣布了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进一步表明了中国站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与世界共享美好未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扩大对外开放。要做强产业,深刻认识我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优势,抢抓国际产业链重构机遇扩大出口,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培育新动能;要深化合作,广泛开拓国际市场,引进更多高水平外资项目;要优化服务,拿出一批具有突破性的改革举措,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充分肯定我区法治政府建设阶段性成效。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和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乘势而上、考核争先、创新提升,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创新做法、形成特色、打响品牌,推动我区“法治体检”这一创新型举措取得务实成效、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防风险、保平安的重要时期,要时刻紧绷平安稳定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要慎终如始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精密智控常态化,持续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锁紧排查发现处置链条,管好境外和重点区域来椒人员,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消毒,抓好无症状感染者检测管控,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有效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源头治理成效,盯住重点问题、管住重点场所,抓好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要落实落细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