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党员助农“采菇”忙

2021-07-23 19: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柴丹 黄茜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柴丹 黄茜)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桐庐县分水镇扎实开展“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20日,在分水镇小源村村民刘延秀的秀珍菇种植基地里,钢架上一个个菌棒整齐排列,一株株秀珍菇鲜嫩诱人,清香迎面扑来。由小源村党委书记带领的“助农小分队”正忙着帮她采摘秀珍菇,这让原本因劳动力不足而烦恼的刘延秀喜笑颜开。

U020210723707894197814.png

  因前几周气温不稳定,秀珍菇的产量急剧减少,刘延秀就先暂时给部分工人们放了小假。近日,气温逐渐稳定,秀珍菇的产量也上来了,刘延秀赶紧联系工人们回基地开工,但很多工人因个人原因,没法及时上岗工作。眼看着现有的工人们白日黑夜的连轴转,也赶不上一株株秀珍菇的成熟速度,这让刘延秀也束手无策了。

U020210723706738555315.png

  小源村专职网格员何菊妹得知情况后,立马汇报给村书记,“助农小分队”的党员干部立即出发,在跟工人们学习了采摘方式和标准后,马上拿起剪刀动起手,加入采摘的队伍。眼看着收获了一波,但两小时前刚采摘干净的菌棒,现在又陆陆续续长了出来,单凭“助农小分队”的暂时加入,很难解决根本问题。村书记费彬拿出手机,挨个拨通22位村民代表的电话,让他们帮忙联系各个小组空闲在家的村民来基地兼职。很快,采菇人数就从10几人扩展到40多人,采菇、分级、打包,配送,工作节奏立马回归正常。

  看着现场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刘延秀对着费彬竖起了大拇指说“小费书记,今天要是没有你们党员干部的帮忙,我可真的损失惨重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2013年小源村以治水为契机,完成全村208户养殖场关停,同时积极鼓励并促成村民实现从养殖大户到绿色产业的转型。关了养殖场后的刘延秀,在村委的帮助下开始种植“秀珍菇”。小源村党委书记费彬说道,“现在刘延秀的秀珍菇基地每年产值300余万元,不仅提高的她们一家的收入,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困难村民的收入问题,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更好地带动乡村振兴。当初她被我们村委‘逼’着转型,如今碰到难题,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帮助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桐庐县分水镇将持续开展好“民呼我为: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倾听民生需求,了解群众困难,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全镇人民。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桐庐县分水镇扎实开展“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