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2万斤杨梅酒开坛 明年有望上市销售

2020-12-02 16:37:42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杰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杰)这两天,长兴县龙山街道渚山村的大酒窖里,一坛坛由杨梅酿制而成的白酒香飘万里,让村民们垂涎欲滴。大家对这种用杨梅鲜果酿制而成的白酒充满好奇和期待。

  “来来来,干一杯。今年辛苦了这么长时间,尝尝味道怎么样。”酒窖里,村委工作人员正和几名村民品尝今年首次酿制的杨梅白酒。玻璃杯中,杨梅白酒和普通白酒一般晶莹剔透。随着大酒坛的开封,除一阵阵浓郁的酒香味扑鼻而来,相比其他白酒,杨梅白酒自带一种特有的果香味。

  “本来52度的白酒喝起来比较烈。现在杨梅酿制而成的白酒喝起来口感很棒,一口下肚后嘴里回味无穷。”村民蒋建林意味深长地看着玻璃杯中的白酒,时不时喝上一口。

  看着眼前一颗颗大红大紫的杨梅,通过发酵、蒸馏,变成了50多度的白酒。该村党总支书记王佳介绍,之前还有些担心,现在在他看来更多的是希望和期待。“之前怕口感各方面跟别的酒可能没法比,现在对酒的纯净度和今后的销路都充满信心。”

  今年6月杨梅成熟时,渚山村村两委首次尝试杨梅精品化销售和白酒深加工。把村民们没有及时销售出去的杨梅收购上来,打成果酱,酿制成白酒。希望通过精品化、产业化的新路子,解决长期困扰梅农的销售难题。

  “通过酿酒加工带动老百姓的杨梅销售,我们争取老百姓杨梅的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渚山村第一书记吴满棠告诉记者,今年杨梅精品化销售后,梅农平均收入在2万元左右。他们有信心,通过市场化运作,让杨梅白酒带动全体村民生活品质再提升。

  眼下,渚山村正在抓紧办理杨梅白酒生产、销售的相关证照。标准化厂房也会在今年启动招标,争取明年杨梅成熟时,村里的杨梅白酒能正式和市民见面。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