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0天!

萧山翘首盼亚运 潮涌三江待客来

2023-08-24 1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谈佳轶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谈佳轶)30天倒计时,亚运脚步越来越近。

  30天倒计时,美丽萧山亚运筹办答卷即将交卷。

  12条亚运道路全面收官,198个市级环境整治任务、10大类423项环境整治任务全部完成……三江口岸、钱塘江畔,萧山正以崭新的姿态拥抱亚运,以最美的形象迎接八方宾朋。

  看美丽萧山亚运妆容再焕新

  当夜幕降临,亮灯后的瓜沥镇文体中心,宛若镶嵌在钱塘南岸的一颗璀璨夜明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走在临浦的大街小巷,街道整洁干净,还随处可见亚运元素点缀城镇美景。

微信图片_20230824171850.jpg

  从城乡风貌和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到亚运场馆“最后一公里”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城市环境、城市风貌,萧山在加速推进——

  亚运环境提升城乡风貌工作组完成公园、绿化带等公共区域补绿面积超36850余方,对各镇街沿线道路城市家具、交通标志更换达1358处,对瓜沥、临浦亚运场馆周边及机场周边镇街第五立面整治达40.95万平方米。

  城市“焕新”不仅仅在一串串数据里,还在老百姓生活中——

  “我们的房子原来很老旧,外观也不美观,现在进行外墙改造过后,非常漂亮 ,感觉是住了新房子一样。”在瓜沥镇,新誉公寓的居民对着改造后的房子竖起大拇指。

4.jpg

  在三泉王村建立的共富风貌驿站——茶果驿站,一支由共富合伙人、共富助跑员、共富监督员组成的“共富红小二”队伍,帮扶农户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城镇基础设施不断向乡村延伸,一个个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15分钟社区生活圈、30分钟辖区生活圈加速形成,更多群众在美丽城镇共享新生活。

  看绿色萧山守护碧水更智慧

  “在城市新中心的亚运河航行,又能够欣赏钱江两岸的城市风光,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 近日,一位参与“一起冲亚”赛艇体验活动的赛艇运动爱好者表示。

  赛艇是一项对水域面积及水质要求极高的运动,萧山区推进先锋河,利民河等水系建设,改造后的先锋河道宽度26-30米,水质大大改善。

  同时,通过无人机、5G无人船对河道进行立体巡查,快速实时将采集到的数据传回到萧山区智慧治水信息平台,实现了自动化巡河、智能化数据采集与分析,以此护航亚运水环境。

  萧山区还进行沿岸绿化景观改造提升。景观设计以“星河滩·享运动”为理念,以“生态、文化、科技”为主题,融入杭州的潮涌文化和亚运精神,沿河分布着“星月湾”、“星光广场”、“健身平台”等体验区,引导游客体验丰富的杭州文化与亚运精神。

1.jpg

  看洁净萧山生活垃圾不落地

  20、60、14、33,你知道这几个数字的含义吗?作为杭州亚运会武术、卡巴迪和杭州亚残运会跆拳道三个项目的比赛地,瓜沥文体中心在安检区、主场馆、副场馆等重点区域设置了20个垃圾集中投放点,并根据实际垃圾产生量,在60间功能房、14座公厕及热身场馆、33间运动员休息间配备了不同大小的分类垃圾桶。

2.png

  此外,该中心还选拔出一批网格先锋担任“桶边督导”,在主场馆外,则有两辆清运收集车随时“待命”。比赛期间,督导员和清运收集车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实现生活垃圾“即满即运”,做到无缝对接,确保生活垃圾不落地、不满溢、不堆积。

  拥抱盛会,“美丽萧山”一触即发,拥抱盛会,“高光萧山”即将到来,五湖四海的朋友们,萧山已经就绪,等待你们的到来!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夜幕降临,亮灯后的瓜沥镇文体中心,宛若镶嵌在钱塘南岸的一颗璀璨夜明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