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我们准备好了

萧山区瓜沥镇举行亚运倒计时30天活动

2023-08-24 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谈佳轶 通讯员 朱红锋 摄影 沈雷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谈佳轶 通讯员 朱红锋 摄影 沈雷)“亚运,我们准备好了!”

  “亚运,我们准备好了!”

  8月24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瓜沥文体中心副馆,一声声洪亮整齐的“决战亚运最强音”振奋人心,响彻云霄。

微信图片_20230824175844.jpg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天之际,瓜沥镇举行亚运倒计时30天活动,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决心,吹响压线冲刺的集结号。现场,瓜沥镇亚运城市侧13个工作组、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领域主任代表分别领受了任务书和决胜旗,现场还举行了《同爱同在》百人共舞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24175905.jpg

微信图片_20230824180022.jpg

  记者获悉,亚运筹备期间,瓜沥镇完成了瓜沥文体中心场馆和场馆周边环境的提升改造,对建设四路等6条亚运通勤道路和节点进行整治提升,对东灵苑等近27万方老旧小区开展综合改造(单体全区最大)。借亚运筹备之机,解决核心区域拆迁遗留问题,实现全域环境面的蝶变。

  目前,瓜沥21个场馆运行领域、103名专职工作人员、290名场馆运行志愿者、301名合同商、村社抽调网格员已全部就位。

  一千日的筹备长跑、一个月的决战冲刺,瓜沥如何实现完美保障办赛的一个目标?

  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提出决战亚运要求。以更强的合力彰显使命担当。牢固树立起一盘棋的思想,以坚定的“主人翁”精神,确保“全员动起来、全速跑起来、全面赛起来”,真正实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以更高的标准复验保障能力,按正赛标准开展全要素、全流程、满负荷综合演练,确保各项赛事保障到点到位;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以更大的热情浓厚亚运氛围。宣传亚运文化、推介城市风貌,讲好亚运故事,喜迎八方来客,全面呈现“文明古镇、临空重镇、共富大镇、产业强镇”的最美风采。

  现场,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瓜沥文体中心运行团队秘书长顾欢军介绍亚运筹备情况。自亚运筹办工作启动以来,瓜沥镇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主动作为、高效协同。高质量实施建设改造,以大赛为媒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落实赛事保障,以大战姿态引领决胜攻坚;高效能开展维稳宣传,以大戏序幕点燃亚运激情。

微信图片_20230824180113.jpg

  第28届雅典奥运会、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皮划艇项目冠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关良,体操世界杯冠军、第15届多哈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何宁受邀到场为瓜沥决战亚运加油鼓劲。

  萧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瓜沥文体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童一峰;萧山区城乡风貌工作组组长、瓜沥文体中心外围保障团队指挥长徐晓福,以及瓜沥镇班子成员、调研员,瓜沥镇城市侧、场馆侧专班人员,各村书记,城市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和农行萧山分行的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亚运,我们准备好了!”8月24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瓜沥文体中心副馆,一声声洪亮整齐的“决战亚运最强音”振奋人心,响彻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