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瓜沥梅林村“梅好小街”正式开街

2023-08-16 19:11 来源: 浙江在线 文/马驰骋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文/马驰骋)8月15日,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梅好小街”正式开街,在这条不长的小街上,你可以找到咖啡、手作等等业态,而在同日发布《“千万工程”源起地组团振兴示范带“3+4+5”实施方案》上,这里也将为未来“大梅林”的发展提供乡创支持。

  大梅林乡创学院

  近几年来“农创客”这个词越来越火,于梅林村而言“梅好小街”正是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同奔共富的主赛道。开街仪式上,“创客”徐辰青忙的不亦乐乎,咖啡馆、文创馆在这条小街上一应俱全。“我们发现梅林村以及瓜沥的很多构想与我们不谋而合,所以我们就把店开在了这里。”他手下的品牌“桑甜”目前主打文创类食品,各种精致的“文艺范儿”甜点摆满了柜台。

  梅好小街开街仪式

  “我们发现文创食品可以很好地把一产、二产和三产统一结合起来,增加食品的文化属性,这样也可以为当地带来更多地品牌效应。”徐辰青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和即将开业的梅林乡创学院进一步合作,为“没有院墙”的乡村振兴学院添砖加瓦,为“梅好小街”增添美好。

  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于“千万工程”在梅林主题活动中致辞

  “我们希望以梅林源起地为航标,共同奔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星辰大海。”在同日举办的“千万工程”在梅林主题活动中,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表示,下一步,瓜沥镇将以更具创新活力的共富联合体姿态,全面发挥梅林村牵引区域发展的引擎作用,努力做到“源起地”牵引“示范带”、“示范带”穿起“满天星”。真正实现“一村之源起,全域之蝶变”。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瓜沥镇梅林村“梅好小街”上,你可以找到咖啡、手作等等业态,这里也将为未来“大梅林”的发展提供乡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