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在全域推进社区现代化建设中 “义桥考卷”如何作答

2022-07-24 11:16:5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徐国庆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徐国庆)7月23日,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组织学习贯彻萧山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谋划部署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围绕这一发展导向,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实施“义起·美丽”“义起·升级”“义智·未来”三大行动,聚焦现代化社区建设,实现三大“跃升”,争当“领跑”先锋,奋力在全域推进社区现代化建设中答好“义桥考卷”。

20220724102254.jpg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表示,要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区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通过考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聚焦发力,实现义桥整体性的提升。

  实现格局、标准、水平的跃升,争当“绣花”能手,丰富人本内涵。要勇争先,永不自满,树立争先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创新意识,打出义桥品牌,打响义桥名声;要有情怀,放大格局,始终保持为民初心,造福一方百姓;要强学习,善于巧干,善于思考、总结和宣传,各部门、镇村之间要加强信息共享,开拓格局,拉高标杆,提升能力,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实现产业、环境、治理的跃升,争当“引路”模范,促进共同发展。坚定实施“义起•美丽”“义企•升级”“义治•未来”三大行动,把握“宜居、宜业、宜养、宜学、宜游”五大关键点,聚力红色根脉强基、配套提升攻坚、激励改革提质、产业引擎激活、民生福祉增进、数字革新赋能,清廉村社建设等专项行动,加速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

  实现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的跃升,争当“攻坚”标兵,提升民生福祉。现代社区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参与,特别关注老百姓体验感;坚持党建引领,清廉护航,强化社区在党建方面的“引领力”;坚持服务为先,责任担当,强化效能建设,树立“一盘棋”意识,合力推动共同富裕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20220724102308.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主持会议

  陈钢指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要做到紧盯目标任务不松,常抓年度考核不懈,落实责任力度不减,积极面对下半年的机遇和挑战,聚焦“萧滨一体化”、共同富裕、现代社区建设、大综合执法改革等核心任务,抓重点、破难点、呈亮点,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20220724102314.jpg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通报2022年二季度村社季度点评情况

20220724102329.jpg

义桥镇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奋力建设城乡现代社区暨镇村干部读书会现场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3日,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组织学习贯彻萧山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谋划部署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和下半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