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龙湾公安举行全面启动“公安大脑”建设启动仪式

2022-05-23 11:05:33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叶张静 通讯员 朱雪娜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张静 通讯员 朱雪娜)为加快推进全区公安机关“公安大脑”建设,打造具有“主动型、数字化、改革度”的龙湾智慧警务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5月20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举行 “公安大脑”建设启动仪式,并发布十大运用项目。  

  “公安大脑”建设既是浙江省公安厅、温州市公安局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龙湾公安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迫切需要。据了解,全区公安机关要以“三型警务”为导向,以主动警务牵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改革,推动“公安大脑”建设集成推进,从而打造具有“主动型、数字化、改革度”的龙湾智慧警务新机制、现代警务新体系,为全市乃至全省“公安大脑”建设提供龙湾方案、龙湾样板。   

  据介绍,龙湾“公安大脑”建设有着良好的基础,该局2021年已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改革和主动警务探索,孵化出了一批具有实战实效的优质项目,“在线+人口智控”模型纳入省、市数改一本账,获评省厅警务创新大赛银奖,人员精密智控列入省厅项目子场景,“矛盾纠纷预警疏导系统”参加全市“公安大脑”建设场景应用首场晾晒,分局被市局列为“公安大脑”建设市级试点单位,目前已积极承接了省厅、市局“公安大脑”建设试点任务和“三重”任务清单共60项改革项目。

  “今天我们龙湾分局在全市率先举行‘公安大脑’建设启动仪式,暨十大应用项目发布会,又召开了工作推进会,标志着我们龙湾分局全面启动‘公安大脑’建设并向纵深推进。”龙湾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钦表示,之后龙湾“公安大脑”将紧紧围绕浙警智治平台建设,“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运行机制改革,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档升级、六大跑道、三项变革三方面进行改革。同时,明确一条主线,即“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为主线,吸附6大跑道上其他业务流程到主线上来,实现同频共振,对吸附不了的流程,采取孵化和复制业务流程。目前,龙湾承接上级49项试点工作,18项“三重任务”清单和2项省厅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并编制形成龙湾公安改革项目一本账。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