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嵊州市与农发行浙江省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银政协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2-05-18 16:48:54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陈权 王勇吉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讯(记者 金斌 陈权 王勇吉)昨日下午,嵊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银政协同助力嵊州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迈入了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行长胡世财,我市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建勇主持仪式,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胡良华,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尊隆等参加仪式。

  农发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国有农业政策性银行,主要职能是“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近年来,农发行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给予嵊州大力支持,有力护航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建役在致辞中向此次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嵊州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农发行浙江省分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的嵊州已经迎来了跨越发展、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同时也为双方深化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深化合作交流,拓宽合作空间,在推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普惠金融发展等方面给予嵊州更多的政策倾斜。同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开展碳汇金融、农地贷款、涉农股权投资等业务,更好地满足嵊州发展的融资需求。嵊州将全力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推动专项合作事宜落地落实,为农发行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胡世财简要介绍了农发行的基本情况及优势,他说,本次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既是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为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拉开了崭新的序幕。农发行浙江省分行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决心,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作用,持续擦亮 “粮食银行、绿色银行、农地银行、水利银行”金字招牌,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全面的金融服务,助力嵊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