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嘉善县设320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 满足公众核酸检测需求

2022-05-17 15:48:55 来源:浙江在线-嘉善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一楠 熊冰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嘉善新闻网讯(记者 许一楠 熊冰)为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今天起,我县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由249个增加到320个,台数由349台增加到709台。

  在罗星街道城西新民小区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基本上不需要排队。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前期已向居民充分告知附近点位和开放时间段,提倡错峰采样,今天并没有出现排队拥挤的情况。

  根据需求,我县设置了周一到周五上午7到10点、下午2到5点和晚上6到8点三个时间段,全力保障市民的采样需求。

  罗星街道银泰百货核酸采样点设置了两个采样通道,同样没有出现大量人员聚集的情况,不少市民表示,他们根据就近点位错峰采样,即能避免聚集,也能节省采样时间。

  在城西体育场的核酸采样点,以往这里的排队时间都在15分钟以上,今天也实现了“随到随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市民需求,城西体育场点位仍是24小时运作。

  此外,全县95所中小学、幼儿园,共8.3万名学生、0.8万名教职工,可在学校内参加核酸检测。全县51家500人以上重点企业和6个小微企业园启动开展核酸自主采样,覆盖员工数量8.5万人。

  县卫健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错峰错时,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参与核酸采样,且应有序排队,保持2米安全距离。在“in嘉善2.0”手机客户端-我的嘉善-核酸采样版块中,可查看具体点位,了解采样点实时拥挤度预警信息。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