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兰溪将再添一标志性建筑 金兰创新城创新大厦来了

2022-05-17 15:45:51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志恒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恒)记者昨天从兰溪市金兰创新城开发建设中心了解到,金兰创新城创新大厦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兰溪将再添一标志性建筑。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上华街道迎宾大道北侧,西至创智路,东至江南大道,总投资约7.47亿元,总用地面积332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793平方米。

  根据《金兰创新城创新大厦方案设计》,项目结合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自身的功能特征,将打造一个集实际功能、概念意象、自然生态于一体的总部园区。

  《方案设计》采用绿色集成的理念,将景观城市花园、开敞庭院空间与屋顶绿化相结合,塑造了一处“城市绿肺”,强调了花园城市的绿色生态设计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日照因素,《方案设计》自西向东设计了四幢点式高层,建筑高度分别为98米、53米、45米、65米,首层和二层局部通过裙房连廊相连接。各办公楼分别设计独立的出入口门厅,建筑功能分区明确、合理、流畅。

  为满足不同单位机构的工作、生活需求,建筑平面采用模数化设计,楼层空间可根据不同使用要求而灵活变化分隔,使得楼层功能布局合理、分区明确,交通组织系统顺畅。

  同时,建筑还利用简洁的玻璃幕墙、凹凸交错的体形、规则有序的肋板,在体现现代性的同时又使建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建筑以铝板与玻璃为主要材料,立面设计横竖肌理结合,避免单调的建筑立面,通过变化丰富整个园区的空间感。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