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对话中小微企业 龙湾双创政协委员会客厅助力实体经济共兴

2022-05-17 15:03:28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逸琳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朱逸琳)5月14日,龙湾双创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对话中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共兴”主题座谈会。会议邀请政协委员与中小微企业家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协商建言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忠、 市政协城建资环委主任林世南、龙湾区政协主席吴昌亮、会客厅全体成员和区政协经科委、农业农村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委员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调研参观了浙南科技城创谷海龟科技园,观看园区宣传片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了解企业为各类创业者提供的服务与运营模式,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瓶颈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在座谈交流中踊跃建言,从企业用工、专利服务、用地保障、保险稳岗、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吴昌亮表示,要认清中小微企业在各复杂形势冲击下所面临的严峻生存发展环境,横下一条心抓好减税、降费补助、减租、贴息、稳岗等政策的落地,帮助企业抓住转型发展的“风口”,激活消费市场,振兴实体经济。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持续为助力经济发展汇聚合力,为助推中小微企业难中破局、危中抢机献计献策。

  郑建忠指出,要深入调研了解中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生产经营问题,确保出台的政策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目前的生存发展环境;要注重加强中小微企业综合产业生态建设,打造地方特色产业,保障产业配套条件的建设与供给;要大力推进双创平台建设,加强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扶持,完善各类保障机制与措施。

  会客厅活动后,区政协经科委、农业农村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戴文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