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金华唯一 兰溪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七连优

2022-05-13 15:25:59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正达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徐正达)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公布了2021年全省各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管理考核情况,兰溪再次获得优秀。这是兰溪连续第七年在此项考核中获得优秀,也是金华唯一获“七连优”的县(市、区)。

  据了解,考核根据《浙江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保护管理考核办法》,将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纳入省对设区市、设区市对县(市)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市县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水资源论证审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的重要依据。

7879220513083936.png

  去年,兰溪水环境质量高位改善,据统计,国控兰江将军岩断面连续两年达到Ⅱ类,获金华市级生态补偿资金200万元,是全市唯一获补的市界出境断面。此外,国控衢江横山断面连续五年达到Ⅱ类、金华江费垅断面连续五年达到Ⅲ类,达标率100%。三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持Ⅱ类及以上,达标率100%,衢江兰溪段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是兰溪连续第七年在此项考核中获得优秀,也是金华唯一获“七连优”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