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精准培育“小升规”增动能添活力

​一季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列金华第一

2022-04-29 14:26:37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志恒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恒) 昨天,记者在位于兰溪市诸葛镇的浙江精谊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块块钢板被送上生产线,下线后成为H型、L型的成型产品。

  浙江精谊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产5万吨装配式钢构产品项目去年底建成并投入试生产。疫情之下,企业能够克服困难、稳定生产、快速升规,多亏了兰溪经信部门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此前,兰溪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力帮助工业企业稳员工稳生产,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

  “小升规”是指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小升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分别是浙江皓元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星驰铝业有限公司、浙江精谊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企业数量列金华第一。

365.jpg

  浙江星驰铝业有限公司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有色金属合金制造、金属材料销售等业务。一季度,企业产值超4000万元,成功跨“坎”、上规升级。“企业上规后,能享受更多的政策扶持,有更强的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在业务洽谈、拓展市场时都更有底气。”星驰铝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摸,将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企业纳入培育库,进行重点扶持,有力推动工业企业升规入库,实现了良好开局。随着这批企业升规,目前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255家,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

  “小升规”企业培育壮大,离不开源源不断的政策推力。按照“发展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兰溪每年都会形成“小升规”企业培育库,通过对培育库企业实行实时监测,掌握符合转型升级的小微企业的规模、数量和经营状况,加强培育帮扶,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兰溪将积极创造条件,把企业遇到的难题解决好、把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优质中小微企业及时升规入库,加速扩大工业经济总量,进一步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