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嵊州:积极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打造创新引领智造之城

2022-01-26 16:05:58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黄伯正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讯(记者 胡吉 黄伯正)连日来,市经信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谋划目标任务、制定工作举措等方式,抓好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有力确保党代会精神在经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凝聚起经信系统全力做好“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小东说,作为服务工业企业的职能部门,经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以此为指引,开启数智赋能新征程,狠抓工业项目有效投资,不断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企业主体实力,牢固树立“率先”意识,切实增强“窗口”担当,深入一线抓落实,积极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创新引领的现代化智造之城,为更高水平建设“五个嵊州”,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贡献经信力量。

  重点将抓好五项工作:

  打造“全领域”数智生态。加快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做好数字经济重大应用贯通落地,加快推进厨电产业大脑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厨电产业集群新智造和亿田“未来工厂”试点建设的先行优势,积极争创国家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到2022年累计完成智能化改造企业350家以上,绍兴市级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示范车间30家以上。力争规上企业总数突破700家。

  提升“全域治”园区能级。深入实施“163”产业集群培育行动,以开发区(园区)工业全域治理为抓手,强势推进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力争2022年整治提升“低散乱”企业150家以上,淘汰落后产能企业30家以上,创建省级小微园区2家以上,新增入园企业50家以上。

  锚定“高标准”第一方阵。拓展工业投资空间,编制下达年度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计划,全力推进比亚迪、长鸿生物、贝达药业等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技改投资10亿元以上。分类推进企业培优育强,重点开展企业“长高长壮”对标提升行动,力争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实现零突破,新增省级“隐形冠军”1家以上。

  优化“集成式”企业服务。深化实施“剡码助企”服务集成化改革行动,优化“企业服务联盟”、“市长直通车”、“政企早茶会”等服务载体,全年为企业降本减负16亿元以上。

  打造“新四型”经信铁军。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培养担当型、硬朗型、专业型、学习型的 “新四型”经信队伍,提升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战斗力。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