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看浙里

武义:岭下汤石祠保护修缮获省优秀

2022-01-14 17:04:38 来源: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 作者:记者 鄢子和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鄢子和)日前,经浙江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组织评选,报经浙江省文物局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并经浙江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公众号公示无异,评定“武义岭下汤石祠保护修缮工程”等10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匠心杯”浙江省优秀文物保护工程。

  县文保所在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10月23日,对岭下汤石祠组织保护修缮工作。该工程业主为武义县大田乡人民政府,设计单位为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浙江九合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浙江省古典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参评“匠心杯”浙江省优秀文物保护工程,由县文物局和县文保所推荐申报。

  岭下汤石祠位于村北路口,始建于宋代,明代重建,是一座融汇传统营造技艺与宗祠家族文化为一体的历史文化遗存。因其梁、枋、柱等主体结构皆用石料制作,被称为石祠,当地人俗称“石梁架屋”。原祠前两进及厢庑毁于太平天国,幸存最后一进石梁架屋。石祠是国内发现规模较大的明代石构建筑,具有较高文物价值,2005年公布为浙江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