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和真丝原材料研究院揭牌

2020-12-02 15:15:06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费敏 编辑:修永平

1.jpg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12月0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闾高桥 费敏)昨日上午,“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和真丝原材料研究院在市文创园揭牌。市委书记徐建役,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共同为“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揭牌。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夏昶祺,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明英,及我市领导王正军、史向俊等参加揭牌仪式。

  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浙江大学,由我市陌桑高科和浙江省农科院一起共同创建,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研究解决浙江区域特点与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并结合本区域的蚕蜂龙头示范企业,开展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实施与推广,逐步形成基地、人才、项目互相完整配套,科研、示范、推广紧密协调发展的格局,推动浙江省蚕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2.jpg

  徐建役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后说,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揭牌,以及真丝原材料研究院的成立,将为继续唱响“巴贝故事”,推动嵊州从“中国真丝之都”向“中国丝高地”跃升,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巴贝集团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推动企业产业发展的系统性重构、整体性提升,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浙江大学、省农科院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和创新等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增强实验室的创新策源能力,为巴贝和嵊州加快发展,为浙江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作出更大贡献。我市将全面优化“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生态,为实验室和研究院团队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夏昶祺对浙江省蚕蜂资源利用与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揭牌和真丝原材料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希望巴贝集团、浙江大学和省农科院能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紧贴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基础研究与技术攻关,将实验室打造成为产学研用融通融合的示范平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平台。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强服务,积极帮助引进高端人才,提升实验室研发创新能力,推动实验室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