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大型媒体走读活动 共话婺城美好未来

2020-12-02 15:11:16 来源:浙江在线-婺城新闻网 作者:记者 傅伟炎 郑睿 摄影 陈俊 编辑:修永平

  “为了这一眼,我已等待了许多年,你看尖峰山下万家灯火,仿佛换了人间……”近日,在“花满婺城·看见幸福”大型媒体走读活动媒体见面会现场,伴随着《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悠扬的旋律,中央、长三角和省、市媒体走读婺城活动正式启幕。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各大媒体走进婺城,聚焦“双城”建设,感受“花满婺城”,探访“创新城、幸福城”背后的“成长密码”。

  媒体见面会上,就如何构建婺城全方位、多维度、宽领域的大外宣格局,打响“和美金华·花满婺城”城市品牌,进一步提升婺城辨识度、美誉度,各大媒体畅所欲言、出谋献策,纷纷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人民日报社时政评论员徐立新

  婺城的美“有温度”。婺城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注百姓的安危冷暖。婺城的美“有程度”。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跑出了发展加速度。婺城的美“有高度”。一手抓“五朵金茶花”产业布局,一手抓“六大幸福城”建设,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花满婺城·看见幸福”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和体现。

  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严红枫

  婺城区以“双城”战略统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各条战线捷报频传,为新闻创作提供了非常厚实的素材。此次大型媒体走读活动,我们将通过实地感受婺城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以及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把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凝集于笔端,用最真挚、最精华、最精彩的语言,讲述婺城好故事,传递婺城好声音,助力婺城赶超图强。

  人民网浙江频道总编戴谦

  婺城的朋友遍天下,朋友圈越来越广。此次媒体走读活动暨短视频大赛手段新、形式好,我们将深入婺城,聚焦婺城儿女在奋进“双城”战略征程中展现的实干拼搏精神,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墨,去记录婺城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去感受婺城蓬勃发展的活力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为谱写“重要窗口”婺城华彩篇章增光添彩。

  法治日报社浙江记者站副站长王春

  婺城之美不仅在山川风物间,更在人文领域里、在不断创新发展中。民情民访代办、矛调中心建设、“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婺城在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不断创新、亮点频现。顺应媒体融合发展新形势,我们将重点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时代笔墨推介婺城县域治理现代化好经验、好做法和婺城人民的创新精神、奋斗故事,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关注和挖掘更多展示婺城安全感、幸福感的故事,为婺城之美增添更多的法治之光。

  农民日报浙江记者朱海洋

  只要辛勤耕耘“花满婺城”,就一定能看见幸福,相信在婺城这片土地上,用精耕细作的态度把婺城乡创、美丽乡村建设解读好报道好,一定会有很多思想火花和秋收果实。媒体走读活动形式好,既是一次回顾总结,也是一次全新的出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婺城,为“花满婺城”提供更多来自《农民日报》的养分。

  金华日报社副社长、总编辑方青云

  一个地方、一个区域新闻宣传工作抓得好,美誉度就高,发展环境也会更优越。一直以来,金华日报充分发挥地方党报的优势,为助力婺城“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讲好婺城“五朵金茶花”“六大幸福城”的精彩故事鼓与呼,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婺城、聚焦婺城,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拓展合作领域,宣传报道好“双城”战略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好婺城人民创业创新的精神风貌,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陈建飞

  金华广电总台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更多走进婺城,做好婺城“新闻富矿”的勘探者、采矿人;要更深入发现婺城,进一步深化与婺城的交流对接,梳理发掘新闻亮点,给予婺城更多关注和支持。同时,紧扣婺城区相关工作部署,提前做好新闻策划,更好地推介婺城,全方位展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魅力和风采,全面提升婺城的知名度、辨识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婺城区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双城”战略,谋划了“五朵金茶花”产业发展平台,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五朵金茶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彰显。婺城区始终践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擘画“花满婺城”城市名片,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倾力建设“六大幸福城”,打好“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组合拳,撬动美丽经济发展,百姓的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绽放。

  幸福需要分享,需要创造,需要奋斗,更需要媒体不断守正创新。希望媒体朋友们能够多把镜头和笔墨聚焦婺城,讲述婺城好故事,传播婺城好声音,进一步提振婺城赶超发展信心,汇聚婺城图强磅礴伟力,赋能“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助力婺城交出“重要窗口”高分答卷。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