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赏春花,宁波管理中心优化服务守护“诗和远方”

2024-04-03 16: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莹娇 王雨晨

  浙江在线4月3日讯(通讯员 钟莹娇 王雨晨)随着清明假期临近,宁波部分高速路段已陆续迎来祭祖扫墓车流,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获悉,节前最后一个周末(3月30日、3月31日),该中心所辖甬台温高速宁波段(二期)沿线收费站,如宁海北收费站、宁海收费站、宁海南收费站车流量持续增加,日均进出口流量从平日的3.8万辆上涨至4.2万辆,周末高峰时段小时进出口流量达3500辆/小时。

  此前,宁波管理中心统筹谋划清明保畅工作,要求各站所召开节前部署会议,结合历年通行数据和假期出行潮汐特征,以及近期收费站车道通行实际情况,对今年清明假期的流量情况进行研判预测,“量身”制定应急保畅工作方案。而管辖宁海地区三个收费站的宁海收费中心所,以收费班组“微循环”、志愿队伍“阶梯式”增援、技术人员全天候“在线”、常态化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有效应对大流量通行保畅保通压力。

  除了祭扫的人流车流,也有不少公众趁着晴好天气踏青赏花、聚会出游。时下,宁海桑洲镇的油菜花已花开成海,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麻烦问一下,这附近的油菜花观赏地在哪里啊?我刚从市区过来的,有点找不到路了。”“您从宁海南收费站下高速比较近,出了收费站大约十几分钟就到桑洲镇了。”4月1日,在宁海收费站,从市区出发的钱女士一家慕名前来欣赏“金色花海”,但她记错了下高速的出口,在宁海收费站出口迷了路。在“映山红”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她很快就重新踏上旅程。

  连日来,为了让公众的“春日游”更加舒心、放心,宁海收费中心所整理出油菜花观赏地经典环游路线,依托“映山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收费站设立便民服务台,放置矿泉水、医药箱、地图、维修工具等,竭力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同时,宁海收费中心所积极走访桑洲南山驿、花源里等周边经典民宿,深入沟通洽谈,并积极延伸“高速+旅游”服务链条,将高速路网与地方特色文旅资源及配套服务紧密相连,不断深化“交旅”融合,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目前,已有多家民宿意向性加入“智在行”小程序,该平台提供路线导航、一键救援、通行费优惠福利等“一站式”高速出行服务。后期合作方案落地,司乘可凭借高速通行记录或发票兑换景区门票、住宿优惠等。得益于高速公路的快速、便捷,公众也可以更加通畅地抵达各景区景点,也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宁海收费中心所跟随地方“文旅旺县”政策指引,深化“高速+旅游”合作渠道,积极组织“映山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古道欢乐跑等活动中,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将周边特色旅游及文旅产品等展示在公众面前,为地方旅游宣传搭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共用、服务共建、品牌共创,当好路域文化“宣传员”。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