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共谱社区“幸福曲”

2023-12-29 16: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小倩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小倩) 社区是社会治理最小的细胞,如何在社区真正建立“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共谱社区“幸福曲”?近期,海盐县于城镇枫桥社区“五社联动”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在这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海盐县于城镇枫桥社区资源丰富,为满足社区居民需求,枫桥社区组建了融合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社会关爱服务体系,激发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意识,挖掘更多社区骨干,培育更多社区组织,持续完善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等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在枫桥社区“五社联动”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会上,选举产生了枫桥社区联合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枫桥社区“五社联动”联合会会长富晓川表示,联合会将发挥枢纽型平台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会慈善资源为补充的“五社联动”模式,逐步实现组织、队伍、资源的整合,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解决社区难题、助力社区发展为目标,开展联动行动,打造“五心”邻里,全面助力现代社区建设。

  “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整体统筹辖区内资源开展常态化运营,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有效参与社区治理工作,通过邻里间多形式、持续的社区互动,为居民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持续开拓‘吾爱邻’友好社区模式,逐步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应用、可研究的枫桥模式,助力构建睦邻友善的现代化社区,打造现代化幸福社区。”海盐县于城镇枫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