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德清:七夕联谊搭“鹊桥” 倡树健康婚恋观

2022-08-04 16:15:37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志炜 白羽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张志炜 白羽)在七夕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8月3日晚,“浙江有礼•湖州典范”我们的节日“享浪漫七夕倡婚恋新风”活动在德清县上渚山奇幻谷举行。来自全县各地的50余名优秀青年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湖州市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闻中心、县民政局、县文广旅体局、共青团德清县委员会、县妇联、县金融业协会、下渚湖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现场发布了文化礼堂、民宿、骑行等七类新时代婚礼套餐,聘任了全市首批“亲青恋爱”导师,“亲有礼”家庭代表还现场分享了家庭幸福指南。

  在第二阶段的游园活动中,50余名单身男女青年从破冰游戏开始,围绕兴趣话题深入交谈,展示才艺特长,表达择偶观念,喊出爱的口号,大家由陌生到相识,逐渐熟悉起来,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七夕乞巧、缘分天注定、一见钟情、鹊桥有礼等互动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与,携手互助,展示出了蓬勃向上的朝气,现场气氛也随着青年们交流的深入迅速升温。

  “今天活动中的小游戏都非常有趣,大家的互动也很自然,不仅能放松身心,还可以拓展自己的交友圈,很有意义。” “平时工作也比较忙,社交机会比较少,通过这次的联谊活动也可以认识到平常接触不到的人,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可以多联系、多交流。”活动中,不少青年纷纷表示,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很难抽出时间进行社交。这次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认识更多朋友的好机会。

  未婚青年的交友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问题。近年来,德清县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浙风十礼”活动,把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生活化、人性化、柔性化,让青年们可感知、有认同、能践行,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风尚紧密结合起来,陶冶高尚情操,提升文明素养,积极营造“传承好家风、相亲又相爱”的社会文明风尚,倡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建设美好幸福的家庭,争当共同富裕的奋斗者、奔跑者。

  德清县文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年搭建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发展友谊、收获爱情的平台,并通过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倡导广大青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推动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形成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