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新昌:“数币+”便捷缴税新模式开启

2022-08-04 14:49:26 来源:​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 作者:记者 钱不弢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8月4日(记者 钱不弢)7月28日,市民杨女士在税务窗口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了一笔代开发票税款,实现了新昌县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的应用。

  当天,市民杨女士来到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业务,本就对数字人民币颇感兴趣的她,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载安装了数字人民币APP,并完成了注册绑定。在完成纳税申报后,杨女士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了税款缴纳。“使用起来挺方便的,也没有陌生感,而且用着还放心。”数字人民币的便捷高效得到了杨女士的认可和赞许。

  目前,新昌县税务窗口已经开通了数字人民币缴纳增值税、城建税、契税等多项业务,纳税人只需“动动手指”,便可在任一银行APP界面,通过“实时缴税”选项缴纳税款,切实提升便利缴税的良好体验。“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的开通,将大大方便市场主体的业务办理,今后市场主体可通过数字人民币直接缴纳税费,而无需再去银行缴纳,这将帮助市场主体节约业务办理时间。”新昌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该局已累计办理3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合计税款11029元。

  据悉,为丰富纳税人纳税缴费渠道,新昌县税务局紧跟国家战略布局,制定了数字人民币查询缴税方案,联合六大国有银行和国库积极落实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税工作,全流程打通数字人民币查询缴税通道,推动了“以数治税”的税收征管新模式。“下一步,新昌县税务局将继续拓展数字人民币的场景应用范围,不断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我县推广应用。”新昌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新昌县税务局以提升办税满意度为目标,创新落实搭建基层枫桥式税务所、设置“初心服务岗”、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举措,融合多方力量,提升服务实效,借助互联网技术,有效打通基层涉税矛盾化解“神经末梢”,着力解决纳税人“关键小事”,今年1-7月累计解决纳税人“关键小事”191件,满意率达100%。同时,该局还以解决群众问题为导向,重塑业务流程,实现不动产交易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将提升群众办税满意度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