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3天缩短至24小时 萧山义桥“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见实效

2022-07-11 19:56: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松 郑丽华 共享联盟义桥微融站 陆铮宏 黄坚毅 编辑:谈佳轶

  日前,萧山区义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收到镇行政执法统一协调指挥中心交办的关于富春江萧山段江边发现有偷倒渣土行为的查处通报,执法队员立即前往该处查看情况,通过“警网协作”,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该违法行为的分析研判、嫌疑人询问及前期调查取证工作。

  “原来处理这种案子,我们要联合浦阳江流域管理处工作人员,会同义桥派出所,约谈车辆所有人及偷倒嫌疑人,确认相关情况,才能立案查处、固定证据、制作询问笔录并扣押涉嫌偷倒的渣土车辆,至少需要3天。”义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陈钢介绍说,现在可以利用大数据等方式,锁定偷倒嫌疑车辆,多方协同、多部门联动开展执法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为全面落实、协同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义桥镇发挥“兵团式会战”模式,以“牵头科室+执法工作骨干”模式,多部门联动开展执法工作。截至目前,义桥镇已开展四轮“管多跨”联合检查行动,并结合“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升级为“综合查一次”。

  目前,义桥镇已设立行政执法统一协调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也将下设“一办四中队”,实施多部门联动执法。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表示,作为杭州市级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义桥镇法治赋能“一网统管”工作的有力举措,是“义治·未来”行动的重要抓手。目前,义桥镇共有24名综合执法队员,已全面承接350项镇街赋权事项,执法队伍基本初步形成,执法机制基本顺畅,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义桥将在执法队伍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执法办案效能等方面不断深入探索,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服务水平。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