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东阳:跑进“莓”好佐村

佐村镇举办第二届半程马拉松比赛暨第六届树莓节

2022-05-23 11:17:57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媛 图片 胡扬辉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讯(记者 胡媛 图片 胡扬辉)21日上午,佐村镇西营村平岩顶自然村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着一声清脆的鸣枪声,6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从平岩顶出发,在山水间开启了一段畅跑之旅。据了解,由佐村镇党委、镇人民政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跑进‘莓’好佐村——第二届佐村半程马拉松比赛暨第六届树莓节”在此举行。

  平岩顶自然村位于上岭线沿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2005年以来,该村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树莓产业。目前,村里树莓种植面积达150余亩,给农户们带来不菲的收入。“今年从4月下旬开始树莓成熟,每斤25元,青果每斤20元,慕名而来采摘的游客很多。”西营村党支部副书记郭忠孝表示,小小的红树莓不仅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除了树莓采摘外,半程马拉松比赛也为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气。当天上午十点多,经过1小时10分23秒,来自贵州的王小灯顺利完成20公里的跑程,回到了平岩顶大枫树下。“第一次来到佐村,这边的环境特别好、空气清新,跑步时呼吸很舒服,是个不错的锻炼方式。”王小灯表示。

  今年以来,佐村镇锚定“文旅佐村、康养胜地”的发展定位,成功举办了采茶节、挖笋节等多项乡村休闲旅游节活动,着力打响佐村生态文旅品牌。“结合农副产品、特色活动等形式来宣传旅游文化,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佐村的‘美’。”佐村镇镇长许杨贤表示。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项目运营带动周边村庄的民宿产业发展,结合乡村旅游、农产品附加值提升等内容,包装升级“挖笋节、采茶节、山花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品牌文化旅游产业,带活全域经济,实现农民收入水平增收。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一声清脆的鸣枪声,6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从佐村镇西营村平岩顶出发,在山水间开启了一段畅跑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