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展示工业文化 赋能文旅消费

2022温州市工业旅游嘉年华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龙湾举行

2022-05-20 15:55:58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叶晓东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叶晓东)展示工业文化,赋能文旅消费。5月19日,在12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千年商港、传奇之旅——2022温州市工业旅游嘉年华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龙湾区举行。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处长杨掌印,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霖,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锋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温州市文旅消费集聚区授牌仪式、康奈温州文旅直播基地授牌仪式,发布了温州工业旅游十大精品线路、“5·19”温州文旅惠民信息,揭晓了温州工业旅游“双十景”,并为温州市文旅抖音创作大赛颁奖。此外,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浙江农商银行还签署了战略合作。

  当前正是工业旅游的黄金发展期。通过工业为文旅赋能、文旅为工业添翼,去年以来,龙湾积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以工业旅游拓展文旅新空间、发展文旅新业态,成功培育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家,市级文旅消费集聚区1个,市级文旅特色消费示范点3个。今年,龙湾区将全力推动中国眼谷、乔顿服饰等平台、企业创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让工业旅游成为龙湾文旅升级的新突破口和新增长点。同时,该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度整合全区工业旅游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龙湾工业旅游品牌,努力在全市作出表率,向全省递出名片。

  在之后的温州工业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上,浙江工商大学卞显红教授作《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主旨演讲,高校教授、文旅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业旅游企业代表等,分别围绕着工业旅游内容如何创新、工业旅游如何助力文旅消费等话题开展互动交流。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