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全省首家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瓯海成立

2022-05-20 15:54:54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心怡 陈伟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心怡 陈伟超)5月19日,瓯海区娄桥工业园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以全方位、多角度、全时空、全覆盖的服务体系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据悉,这也是全省首家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娄桥街道工业园区目前共有企业1000余家,外来人口1.6万人。其中,流动退役军人380余人,流动退役军人党员56人。

  娄桥工业园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军警融合、共创平安”的理念,以“枫桥式”创建工作为契机,与强强集团联勤警务站共创“解民忧、帮民忙、惠民利”的军警联盟,为流动退役军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家门口”服务。

  站内开设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窗口、老兵调解室、流动退役军人代办服务室等功能区域,能够为流动退役军人提供登记咨询、创业扶持、法律援助、临时救助等一站式服务。此外,还与联勤警务站共建共享社会基层治理宣传阵地,聚焦反诈、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禁赌禁毒等平安建设领域,让流动退役军人能够充分学习,并化身大使参与园区平安创建工作。

  “流动退役军人之家的建立,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能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责任感。”瓯海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辅警林东伟感慨道,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让身为退役军人的他备受鼓舞。

  为了切实强化流动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该服务站还以“121老兵”党建品牌为抓手,将56名流动退役军人党员建档入册,建立常态化教育管理服务机制,积极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用正确理论激发退役军人“军魂正能量”。

  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晓春表示,创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目的是为园区流动退役军人得到“尊崇、解忧、惠利”,让身处异乡的流动退役军人在瓯海感受到家的温暖,使他们在瓯海得到思想教育、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帮扶解困等多领域的同等优待。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