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5·19”中国旅游日:惠民福利享不停 慢直播里看临海

2022-05-20 15:53:24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叶静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讯(记者 叶静)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当天下午,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市社科联在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云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向广大市民与游客介绍临海明代“旅游达人”王士性的生平,并通过掌心临海APP、掌心临海抖音号、临海图书馆视频号等账号同步直播。

  近年来,疫情影响了市民的出游计划,市文广旅体局借此机会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云旅游”活动,让民众足不出户,也有机会饱览临海的古城风韵。5月23日,全国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与临海古街进行一场“云端”约会,体验历史悠久的古城魅力。届时,观众可以跟着直播镜头“吃遍”临海的小吃,在夜景灯光中感受人间烟火气。

  在线下,我市也利用丰富的文旅资源,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例如羊岩山茶文化园、桃江十三渚、江南大峡谷等热门景区都在5月19日推出了免门票活动,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门票半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22日,邀请民众走进古城山水,享受节日福利。

  感受文化必然少不了“书香”。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观澜书院(市图书馆古城分馆)也于5月19日正式开馆,馆内新开设了文旅图书专架,整理现有文旅类文献图书,并新购了一批当下比较畅销的文旅类书籍,向读者发布“中国旅游日推荐阅读书目”,以飨读者。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