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嵊州:大交通增添加速度 桥头堡广纳高精尖

三界镇立足多元交通推进“融湾强园”

2022-05-20 15:52:11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长6公里、宽38米,这是一条连接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三界高铁站和经开区(高新园区)三界片区三大节点的疏港通道,目前已经完工,即将通车。”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三界镇,看到镇规划建设科科长董晓狄在现场做最后的通车准备工作。

  三界镇与柯桥区、上虞区交界,为我市最接近湾区的区域。今年,三界镇启动《高新园区空间规划》编制,完善《高新园区总体规划》,以疏港大通道为主轴,以高铁站、航运码头、高速为节点,优化产业发展、承载平台、精准招商等,构筑“外联内畅”的交通路网,打造集现代化、信息化、低碳生态型为一体的高新产业新城。

  今年伊始,杭台高铁正式通车,三界镇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站点,已建成杭台高铁嵊州北站及配套工程,成为当地加速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与此同时,在曹娥江上游、三界大桥南侧,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区码头工程已完成工程建设,作为绍兴港七大港区之一,这里建有6个500吨级泊位,沿岸连续布置。码头水工结构按照1000吨级标准建设,还将配套建设陆域堆场、道路、生产及生活辅助建筑等设施,陆域面积约216亩。

  “家门口就能上高速、坐高铁,不仅方便了企业,更是我们吸引人才的一种优势。”浙江湃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海英说,目前公司年产200千克多肽生物原料药提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投产后产能提高50%。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见证着三界火热的产业氛围。在临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园里,16家新建投产企业正在加快生产中,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这里主要承接杭州市优质的汽车轴承、轮毂单元、轴承万向节等生产企业,预计将实现年产值25亿元以上。”三界镇工业副镇长张楠说,当地聚焦尖端领域、新兴产业,打造多肽产业园、绿色建筑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助推企业“抱团”共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全链式发展。

  “借力三大交通网的优势,充分利用上海延伸产业、杭州区域溢出产业外移的大好时机,搭上‘湾区经济’的快车,让三界成为嵊州‘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窗口,全力融入杭州湾大湾区产业园建设。”三界镇党委书记王浙锋对园区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