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新昌县兴村富民基金成立 总规模10亿元 首期到位3.2亿元

2022-05-10 16:30:35 来源: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吕建刚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讯(记者 吕建刚)5月7日,新昌县举行兴村富民基金成立大会,标志着我县从单纯“输血”方式转变成以市场化为乡村注入产业的“造血”方式,在企业参与共同富裕、高质量推动消薄提低增收上走出一条新路,对新昌争当共富标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书记黄旭荣出席会议并为8家助推共富功勋企业授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奇洲主持会议,邵永明、王仲林、谢昉、景尧等出席会议。

  黄旭荣从基金、政府和企业三个层面,就如何做实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基金要优化管理经营,必须管好用好,实现预期目标。对于已经实施的2个项目,要落实投资项目“一事一档”机制,形成抓落实的闭环。对于优质新项目的谋划,要主动作为、深入挖潜,形成项目蓄水池,成熟一个实施一个,推动基金长效运营,真正成为兴村富民的主力军。政府要加强服务支持,一方面要加大对基金项目在政策处理、要素保障、工作参与、问题处置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要继续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工作理念,开展好“爱企日”“企业服务月”等活动,发挥好包联县领导、助企服务员等作用,全力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企业还要办好自己的事,尤其是企业家要有坚守实业、做强主业的气魄,专注创新、追求卓越,把产品做到极致,为新昌打造节点城市、争当共富标杆、跻身“50强”作出更大贡献。

  新昌县兴村富民基金全称为新昌县兴村富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通过设立基金,带动全县低效林改造、绿电产业发展,实现村集体闲置低效资产盘活利用,有效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高质量推动消薄增收,打造“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昌样板。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以分期认缴形式开展,首期到位3.2亿元,时限5年,由GP绿色股权基金(基金管理人、执行合伙人)、民营企业以及强村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目前已谋划万亩香榧、小水电整合2个项目,融合三花智控、新和成、万丰奥威、浙江医药、中财管道、京新药业、五洲新春、捷昌科技等8家优秀民企的1.4亿元资金。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钦寸水库运管中心主任;县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七张问题清单”专班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县共富办及共富专班成员;基金管理人代表及三花智控、新和成、万丰奥威等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