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嵊州:白莲堂未来社区改造项目 文物保护工作有序进行

2022-05-10 16:28:10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讯(记者 章炳军)白莲堂未来社区改造项目动工在即,加强拆改区域内历史遗迹保护工作受到市民广泛关注。5月7日上午,剡湖街道办事处会同市文物部门踏看白莲堂未来社区各文化遗存,进一步商讨保护和利用对策。

  据了解,白莲堂未来社区拆改区域内的文物点,涉及省级文保单位、市级文保点、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录点、革命文物点以及众多的传统风貌建筑等,其中嵊县古城墙是全省历史最悠久、保存长度最长城墙之一,另外还有革命文物任光故居等受到市民高度关注。

  为更好传承城市文脉,保护城市文化遗存,打造城市文化名片,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我市文物部门、剡湖街道办及相关部门单位,着手做好白莲堂未来社区文物资源调查评估,提出保护利用建议,编制保护方案。其中省级文保单位嵊县古城墙修缮工程方案已获得上级文物部门审批通过,市政府已批复同意未来社区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程设计相关方案。目前省级文保单位嵊县古城墙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工程建设已完成方案评估及相关项目的设计,正在报省文物局审批,地下文物的调查勘探也已通过省文物部门的审批,项目实施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剡湖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童雪英表示,立足把白莲堂未来社区建设成为嵊州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新地标的目标任务,前期已会同建设、文物、党史等部门作了大量勘查论证工作。接下去,将会同相关单位凝心聚力,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未来社区建设文物保护工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