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民俗闹新春 欢喜过大年

2022-01-27 15:04:28 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吉祥红火的春节喜庆氛围。1月25日,海滨街道宁村村开展“翰墨飘香暖人心”迎春写对联活动,邀请十多位书法老师为附近的村民写对联、送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25162739.jpg

  在宁村村文化大礼堂,书法老师们戴着村委会赠送的红色围巾,喜气洋洋地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一个个“福”字,一行行祝福的对联,承载着新春祝福。居民们也都手捧大红春联,对书法老师道上感谢的话语。米塑、糖人、玻璃银光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艺人也来到现场送“欢喜”。其中,糖人师傅的摊位前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带着新奇的目光将糖塑师傅团团围住,好奇而又认真地注视着他用一双灵巧的手,捏出葫芦、猴子等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125162732.jpg

  “今天我来到这里非常开心,我们帮忙把书法家们写的对联送到居民手上,还看了各种民俗艺术,并帮助禁毒办宣传禁毒小知识。”龙湾二小的小志愿者告诉记者。写对联、吹糖人,这些民俗文化弘扬了中华传统,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拉近了居民的距离,让人们在新年来临之际感受富有本地特色的年味。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