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10万元的“咸猪蹄”!嘉善这个村为全村老人送上“新年礼物”

2022-01-26 15:25:59 来源:浙江在线-嘉善新闻网 作者:记者 奚嘉瑶 王元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嘉善新闻网讯(记者 奚嘉瑶 王元)临近春节,嘉善县惠民街道优家村采购了价值约10万元的“咸猪蹄”,作为全村60周岁以上老人的专属“新年礼物”。

  一早,优家村村委会门口便排起了长队。

1642889170340_61ec7fd2159bb84fd5451ce8.jpeg

  “村里关心我们老年人,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有这个猪腿,真的很开心,希望今后的日子越来越好!”今年76岁的村民吴素英为自己和99岁高龄的老母亲各领了一份咸猪蹄。

  当天,优家村符合条件的469位老人都领到了这份福利,村民们说,再过几天,全村1617位股东村民还将获得每人1700元的年底分红。“我们的医保、大病医疗这些都是村里付的。而且年底还有分红,这样的生活让我们感觉很幸福。”村民胡世潮高兴地告诉记者。

1642889170514_61ec7fd2159bb84fd5451cec.jpeg

  2021年,优家村村集体经济收入1200多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8万元。“我们要把这样的福利分享给我们的村民,让大家一起来享受我们优家村在发展过程中带来的红利。”惠民街道优家村党总支书记戚剑琼说道。

  此外,优家村每年投入约100万元,用于村容村貌改造和精神文化阵地建设,提高全体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