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新昌:让城市“靓”起来 年味儿浓起来

2022-01-25 15:46:47 来源: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上琪 张赟 吴婉如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讯(记者 沈上琪 张赟 吴婉如)“哇!今年过年的气氛真热闹,往年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景观!”“对呀,这么一布置,过年的氛围一下子就有了!”

  连日来,在康乐广场春节布展现场,许多市民纷纷驻足围观,他们拿起手机不停拍照,或发抖音、或发朋友圈,要把眼前这份美景作为美好记忆留下来。

  据了解,此次春节布展由县城投集团负责实施,主题为“诗路新昌、繁花似锦、寅虎闹春、留你过年”,而康乐广场则是布展的重头戏。在康乐广场中心,一个直径为8米高8米的新春花篮造型格外吸引眼球,花篮内牡丹、百合、向日葵争相开放,让市民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春意。

  除康乐广场外,县城投集团公设公司还运用“点线面”结合的方式,以丰富多彩的视觉形式展现营造“喜庆、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该公司在七星转盘、鼓山转盘、城北转盘,在高速出入口、人民路西延与新中路交叉口等重要节点共打造9个景观小品,多层次、立体化对城区各重要节点进行彩化、亮化、美化。此外,城区各主要街道、人行道、新昌江沿线也挂起了中国结、LED灯笼、大灯笼、串灯笼、纸灯笼等迎春灯饰,放眼望去,红红火火的中国年韵味充斥着每条街道。

  为做好此次布展,县城投集团公设公司干部员工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让群众过上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该公司绿化科负责人卢忠富说:“看到老百姓这么喜欢,大家心里很是欣慰。”该公司经理丁红辉表示,春节布展如同一场“大考”,领导认可、群众满意,才算得高分。“我周末晚上都梦到自己拉着家人搬花,从这边搬到那边,整晚整晚地搬。”丁红辉笑着说。

  从开始布展到现在,每天都能在城区各节点看到前来拍照打卡的市民。一位扛着三脚架拍抖音的阿姨笑眯眯地说:“近年来,城市品质得到质的飞跃,我们老百姓感到非常开心与自豪,也想多发些照片视频到网上,让其他地方的人也能看到我们新昌的发展。”另一位小姐姐也表示:“城市是花园,花园是城市,能生活在这样‘一路一景’‘推门见景’的城市,真是一种幸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