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释放亚运效应,瓯海文体惠民共享运动快乐

2022-01-24 15:10:04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庄苗苗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讯(记者 庄苗苗)体育民生实事项目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2021年以来,瓯海区努力提供多样化文体服务,大力推进文体设施建设,为“民生实事”考题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新建球类场地10处、完成率333%,健身苑点14处、完成率140%,百姓健身房9个、完成率450%,健身步道15公里、完成率100%,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011409381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4093812.jpg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渐行渐近,作为分赛区,瓯海已全面迈入“亚运时代”。自承接2022年亚运龙舟项目以来,瓯海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龙舟决赛、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等国家、国际级龙舟专业赛事,以“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休闲文化节为载体,以智慧亚运公共体育设施和数字化应用场景为抓手,积极打造“10分钟智慧健身圈”……瓯海释放亚运效应最大化,抢抓亚运龙舟机遇,促进体育事业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11409382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4095935.jpg

  去年11月底,总投资60余万元的三垟街道温景公寓智慧百姓健身房正式对外开放,引进多台智能化跑步机、智能化椭圆机、智能化健身车、智能化力量器材等健身设备。这一新型健身载体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青睐,每到傍晚或周末的时候都会聚集不少人气,跑步机、椭圆机甚至一位难求。“这个百姓健身房离家近,设施专业,出入方便,居然还是免费的,我肯定会常来健身。”附近居民刘先生是这家智慧百姓健身房的常客,他表示,健身房从进门到出门全部实现智能化,通过数据技术不仅能够实现自身运动数据的记录,还能进行每日、每月健身排名,增加了很多互动性和趣味性。

  “2021年瓯海区新增省级全民健身建设项目8个、市级8个、区级21个,涵盖智慧百姓健身房、笼式足球场、健身步道等,能够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37个民生实事项目均已竣工验收,新增体育场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全区体育场地总面积达232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1平方米。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1年以来,瓯海区努力提供多样化文体服务,大力推进文体设施建设,为“民生实事”考题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