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给群众打造安全温暖的家 东阳深入推进农房“安居工程”

2022-01-21 15:28:55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巧颖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讯(记者 陈巧颖)近段时间,上卢农房集聚区一期进入装修施工阶段,每天电钻声、切割声不绝于耳。自上月1日我市启动农房集聚区集中交房以来,该集聚区1600余户新房顺利完成交房,目前已有100多户陆续进场装修。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上卢农房集聚区一期,只见其中一户新房内,装修工正在粉刷卫生间墙面,户主袁女士则在一旁监督施工。袁女士是佐村镇人,目前租住在东阳城区,着急入住新房。该房于上月22日开始装修,因面积只有80多平方米,在加快施工进度的情况下,预计正月底前即可完工。“这里离高速、菜场、医院、学校都不远,生活很便利。节假日女儿一家从上海回来,下高速后马上就能到家。”想到不久后就能入住新房,袁女士笑得合不拢嘴。

  深入推进农房“安居工程”、提升城乡宜居水平是2021年度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主要包括农房集聚区建设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两块工作。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上卢、横店、南马、巍山4个农房集聚区项目一期已完成集中交房,共计交房4455户;上卢农房集聚区二期已完成主体结构结顶;巍山农房集聚区二期已完成主体结构的90%;横店农房集聚区二期1号已完成主体结构的80%,二期2号已完成征地签约,三期现处于施工图初步设计阶段;高铁新城一期已完成主体结构结顶,二期已完成招标,土石方开挖完成80%。

  胡江是南马镇东湖村村民,老家的房子拆除后,选择到南马农房集聚区安置。上月,他顺利拿到新房钥匙,因近期工作繁忙,计划年后启动装修。“农房集聚区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让我们这些祖祖辈辈生活在农村的人实现了进城入镇买房置业的梦想。”胡江说,集聚区周边配套齐全,孩子上学、大人工作、老人看病都很方便。

  此外,为进一步消除我市农村房屋的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2021年1月以来,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目前已排查农村房屋23.4万余户,完成农房鉴定1.6万余户,其中,被鉴定为C、D级危房的327户已全部完成整治。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