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临海:破除“卡脖子”难题 畅通山区平安路

2022-01-20 15:49:18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晓欣 通讯员 屈春霞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讯(记者 金晓欣 通讯员 屈春霞)“这个拐弯坡度大,施工图纸还要再调整。”“接下来大型设备进场有没有问题?”“修路期间,周边群众的通行也要正常。”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河头镇C277溪南-永丰、C985五景岙-九岗头道路改建工程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现场,他与河头镇相关负责人仔细梳理交通工程落实过程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反复调整施工初步设计方案。

  据了解,河头镇C985五景岙-九岗头道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约4.13公里。原路面宽度3.5米,路基宽度4.5米,为准四级公路,但是由于其中的K0+905-K1+342段平均纵坡12.7%,局部纵坡17%。而九岗头村是高山村,如今村民们出行全都依靠车辆。过窄的路面,经常会引起交会车困难。消防车、工程车等大型车辆更是难以驶入。同样位于河头镇C277溪南-永丰道路的八联村后岭水库三角路口段也因路面狭窄存在着较大的消防隐患。前几年村里发生火情,消防车途经此路段受路面狭窄影响,无法及时到达火情处,导致村民遭受一定的损失。因此,两处道路的扩宽势在必行。

  但在改建工程实施过程中,受施工设备、地理环境、土地特性等硬性因素制约,整个工程项目遇到了“卡脖子”难题。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展开行动,经过多部门现场踏勘、协调后,对道路实施逐条、逐点拉网式排查梳理,对部分难点路段组织人员进行集中“会诊”。同时,综合道路实际情况、周边村民意见,第一时间调整施工图纸,明确具体施工要求。截至目前,项目施工正按照计划顺利推进,其中河头镇五景岙-九岗头道路改建工程预计将于今年5月完工。

  “这两处道路的改建,是周边群众多年来的心头大事。接下来,我镇也将全力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做好工程推进的各项工作,为山区百姓出行破难攻坚,让大家都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河头镇人大主要负责人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