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临海市成功创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

2022-01-14 16:56:31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露妮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讯(记者 金露妮)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发布2021年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认定名单。按照省级运动休闲基地创评有关要求,经地方申报、评估考察、网上公示、省局审定,临海市成功创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这标志着我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临海市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注重立体发展户外运动项目,形成“春、夏、秋、冬”全季节和“海、水、陆、空”全空间的户外运动发展格局,大型户外运动项目发展势头迅猛,小型户外运动项目遍地开花。我市西北片有白水洋安基山滑翔伞基地,东部有桃渚海滨垂钓基地和海岛公园,南边有江南大峡谷可以滑草、漂流、拓展,西南片有括苍山可以越野跑、露营,市区有灵湖、牛头山、灵江等水域可以开展水上运动,也是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场所。目前,全市共有户外运动俱乐部17个,从事户外运动相关人员约5万人,经营户外运动的市场主体23家,各类户外运动基地吸引游客突破100万人次,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突破1亿元。

  目前,临海市人均体育设施面积达2.45平方米,拥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城市社区和建制镇建构了“10分钟健身圈”,镇、社区、行政村和常住人口百人以上的自然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全覆盖。公共体育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率达100%,实现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