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兰溪:1.5万名村民圆上了多年的“好水梦”

2021-12-14 15:28:18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成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成超)“现在家里的水可干净了,自从改造好后,也没停过水,太好了!”这几天,家住永昌街道太平祝村的徐庆春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因为她家用上了与城市居民一样的优质水源,真正享受到了城乡一体化的福利。

  虽然以前永昌街道孟湖片区的村民就已经用上自来水,但由于水源来自位于水亭畲族乡的鲤鱼山水厂,供水系统设计标准低、设备简易、水源水量有限等,因此,村民长年遭遇管网时不时爆裂、渗漏、供水量不足、水质不稳定的困境。“有时候衣服还没洗好就停水了,每次烧开的水,先沉淀一下再喝,用水比较麻烦。”徐庆春说,为此,该片区的居民迫切希望用上优质水源,以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据了解,孟湖片区共包含12个行政村,涉及村民15000余人。

  为圆村民多年的“好水梦”,今年,永昌街道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将这一项工程列入兰溪重大民生项目之一。在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之后,8月份,永昌街道联合市水务局、钱江水务有限公司启动了孟湖片供水村网(含一户一表)改造工程。

  在项目建设中,永昌街道从项目前期调研、列项、可行性论证、资金筹措,一直到落地实施,全程参与,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各个阶段重大事项的决策和政策制定,协调解决重大复杂问题。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通过采用联合检查督导、专项检查、日常巡查、发布进度及排名通报等方式方法,有力推动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

  通过各方努力,该工程已于10月底完成了7个村、2个片供水村网安装改造任务,目前,7个村已全部用上城市管网供水。“现在我们村的4个自然村、320多户村民都用上了城市管网供水,大家都反映水质比之前好多了,清澈度高,水压也大。”太平祝村村两委委员祝小华说。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其他5个村的供水管网改造项目,计划于明年全部完成。”永昌街道农业农村办主任姚克棋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