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关爱英雄老兵 两个志愿服务品牌获全国奖

2020-12-02 17:01:52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云 通讯员 周志伟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12月2日(浙江在线记者 陈云 通讯员 周志伟)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上周在广东东莞举行,我市的“幸福蜗居”志愿服务项目和“红马甲”守护英雄志愿服务项目在1000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收获一银一铜。

  “幸福蜗居”项目是针对全市范围内居住在C级、D级危房中的残疾人,开展危房修缮(重建)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由国网浙江东阳市供电有限公司实施,通过小杠杆、小投入撬动社会资源,用善心大爱凝聚各方力量,为农村低保残疾人家庭提供危旧房重建或修缮服务,助力政府兜底解决低保残疾人家庭基本住房安全问题,并为其中空巢老人、残疾老人等开展长效志愿服务,实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利他与反哺相结合”帮扶目标。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为31户受益户实施危旧房改造,为70户受益户改造室内照明线路,累计感召募集资金和物资300多万元,完成改造危房面积5000余平方米,提供志愿服务逾1600人次,服务时长近5000小时,受益群众2000多人次。

  “红马甲”守护英雄——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项目由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实施,以东阳籍老兵及其家属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生、老、病、归队”四个维度,开展庆生活动、日常关爱、节假日慰问、医疗援助、临终关怀等公益活动,帮助东阳籍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缓解和解决生活质量差、亲情缺失、家庭关系紧张等问题,努力让老兵拥有幸福、有尊严的晚年。目前,该项目已开展关爱活动600余场,受益老兵100多名。

  近年来,我市大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幸福蜗居”“公益大巴”“关爱老兵”等一大批志愿服务品牌遍地开花,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带头人不断涌现,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志愿服务”日益深入人心。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