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向美而生

解“小”事 化难题 萧山浦阳以“小”见大跑通群众服务

2021-12-23 16:53: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萧美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萧美)“不用特意跑一趟城区了,家门口就可随时办理相关业务,太方便啦!”近日,萧山区浦阳镇的俞大伯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市民卡。在浦阳镇公共服务中心,一台24小时办事服务综合自助机帮他省去了许多麻烦。

  为推进“就近办”工程,将“最多跑一次”变为“最近跑一次”,提升工作知晓率,加大办事服务宣传,让群众知道去哪里办、怎么办,浦阳镇公共服务中心始终坚持走在群众前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建设美丽城镇“生活美”,积极做好面向群众的窗口工作。

  除了为村民们引入“家门口”的综合助手,浦阳镇公共服务中心还在工作日午休时间段,实行窗口值班制,让办事群众不久等、不跑空。此外,不定时到各村社现场指导综合自助终端机的操作使用,提高各村社办事人员的业务能力,在家门口办理各类业务。

  数据显示,到今年12月14日,浦阳镇公共服务中心大厅共受理各类事件超过12528件,包括一窗通1589件,医保3101件,社保2669件,积分落户85件,市民卡2011件,公交2371件,营业执照543件,党组织转移104件,食品经营许可证55件,切实解决了与群众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一批“小”事。接下来,浦阳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小”见大,不断提升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切实为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的痛难点,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生活充满幸福感与满足感,让群众处处体会到美丽城镇“生活美”。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