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五一去哪儿?隐藏在萧山人家门口的诗情画意

2022-04-25 15:10:3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近期,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亚运兴城”攻坚行动,对城区绿化进行提升。继新安公园改造完成以来,萧山城区又有三座公园迎来了“新变化”。

  江寺公园,位于萧山区萧然南路158号,占地3万平方米,是传统的寺观园林风格公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对公园基础设施、绿化景观等方面进行改造,将传统的建筑景观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使得公园在保留古典园林风格的基础上,增添人文情怀,为居民提供更宜人的公园环境。市政绿化中心对公园南北两处入口的花坛、树池进行了改造——重新围合空间,增加入口水景和大理石水池。对公园内栏杆进行统一更换,使其颜色与公园入口处梁柱相同,突出中式园林的精致与有序。绿化方面,在道路两侧补植灌木、花乔木,将之前公园内长势不佳的花卉更换为红花檵木、女贞、南天竹、三七等植物。以“日落小舟”墙绘为主题,对原先破损的墙面进行重新粉刷,体现萧山地方文化和公园历史文化。

  永兴公园位于萧山区西河路240号,占地面积1.94万平方米。市政绿化中心对永兴公园的植物空间进行重新梳理,将历史文化、人文典故融入设施改造。对公园南入口的葡萄架以及公园内的廊架进行翻新涂装。在公园西侧新种植两排樱花树,与原先的梅花相互辉映。对东侧下沉广场重新铺装,由原先的红色塑胶更改为用蓝、白、红等色的透水塑胶铺装。

  截至目前,两个公园的改造都已接近尾声。另外,南江公园也正“步履不停”地换上新衣,准备以全新的姿态与市民见面。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