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萧山区亚运场馆体验区建设,升级蝶变进行时

2022-04-25 15:11:0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 杭州市萧山区体育中心位于市心南路,东临市心路、南靠南门江、北近萧然南路、西与新开河相连,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足球和举重赛事,届时将有14块亚运金牌在这里产生。

  近期,由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以萧山区体育中心为圆心,全面吹响“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重点对场馆“最后一公里”范围内的基础设施、慢行交通网络、人居环境品质、良好文化氛围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预计5月底完成。

  强化基础设施保障。目前,萧山区体育中心周边道路市心路(体育路—道源路)段已完成车道、排水、骑楼改造、绿化景观、交通设施及智能交通等方面的综合提升,西河路南伸(萧然南路—道源路)段新建项目和潘水路(潘水公交站—市心路)段迎宾靓线改造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此外,公厕无障碍设施、固废收运设施的改造提升,为市民出行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完善慢行交通网络。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的原则,对萧山区体育中心周边原有非机动车泊位线进行加深处理,并增设非机动车标志;在不影响行人、绿化等前提下,增加非机动车泊位,满足市民日常停车需求,打造舒适便捷的慢行交通通行环境。

  提高人居环境品质。定期对萧山区体育中心周边主次干道、地铁、商场等区域的城市家具、广告招牌、环境秩序开展整治,采用“一店一策”“宣传+执法”等工作模式,全面提升沿街环境品质。

  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打造萧山区体育中心西侧新开河美丽河湖景观,融入萧山历史文化特色和全民运动元素;推出“寻梦城河”运河文化品牌,点亮以城河文化为主题的景观亮化工程;营造迎亚运主题氛围,在萧山区体育中心场馆路北侧、市心南路新世纪广场以及周边社区等设置十多处迎亚运景观小品。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