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美丽萧山 > 环境整治

以练促战 萧山区五大场馆(群)“一馆一方案”道路保洁模式演练进行中

2022-04-21 08:43:5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 4月19日下午,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联合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城投集团城运公司,开展了萧山区体育中心“一馆一方案”道路保洁模式演练。演练出动慢车道多功能清扫车、小型高压冲洗车、雾炮车、洒水车、三合一洗扫车等10多辆新型机械化保洁车辆,对演练道路的人行道、慢车道、快车道“三部曲”进行全方位清扫。

  在人行道,普扫人员清扫人行道,手持吹风机对人行道路面进行清扫和除尘作业。纯电动多功能清扫车对人行道进行清扫及清洗,清洗泥水冲入非机动车道。人机结合的小型高压冲洗车对2.2米以下城市家具和人行道进行深度精细化冲洗,与此同时,环卫工人利用工具对小广告进行清除作业。
  在慢车道,三合一多功能清扫车对非机动车道进行冲洗及清扫作业。纯电动快速保洁车对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进行巡回保洁拾捡白色垃圾。

  在快车道,洒水车沿中央绿化隔离带呈L字形推边作业,洁净道路中央并将道路垃圾和尘土冲至道路右侧。机扫车紧跟洒水车对机动车道进行道路两旁路面清扫并进行后续的巡回保洁。高压冲洗车沿机动车道最右侧打开前右喷水口并开启机扫模式,缓步跟随清洗。雾炮车按道路方向进行作业,达到净化空气,使路面湿润更加美观清新。

  为切实做好亚运城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推进萧山区亚运场馆周边道路、涉亚通勤道路保洁模式提标提质,萧山区在萧山区体育中心、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盈丰街道)、浙师大手球馆(萧山科技城管理局)、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临浦体育馆五大场馆(群)建立环境提升队伍,以“一馆一方案”道路保洁模式开展演练——萧山体育中心周边人民路、拱秀路、西河路、潘水路等路段人流大、商铺多、路面小,因此主要采用新增小型新能源机械化设备进行日扫夜洗的模式;盈丰街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力强化机械化作业,增加大型作业车辆,提升道路冲洗清扫频次;瓜沥、科技城计划开展新一轮市场化保洁招标,提升保洁标准,增加保洁设备,完善作业考核;临浦充分发挥“人机结合”保洁作用,实现场馆环境提升。

  全区五大场馆(群)正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环境品质大提升,努力打造“席地而坐”的卫生环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联合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城投集团城运公司,开展了萧山区体育中心“一馆一方案”道路保洁模式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