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杭州萧山:迎亚运,打造国际化标识系统

2022-03-24 10:55:4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 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日前,杭州市萧山区根据《杭州城市国际化标识系统导则》,对辖区内公厕、河道、公园等区域的国际化标识系统进行了提升改造。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从规范准确、功能优先等角度出发,对城市化管理区域内的公厕国际化标识系统进行改造提升,不断提升公厕标识系统的指引指示服务水平。对不符合国际化标准、安装不稳固的标识标牌进行更新、加固,因地制宜地安装“多杆合一”“日夜两用”的标识标牌,同时增设语音提示、盲文示意图等信息无障碍功能。目前,全区累计排查公厕标识标牌1735块,发现问题1243处,已完成改造过半。

  对城市化管理区域内的河道国际化标识系统进行了图标样式、英文翻译及材质尺寸等方面的改造提升,使其整体观感更加原生态,与河道生态环境更为和谐。新增介绍类标识标牌、倡导类标识标牌,规范警告类、禁止类标识标牌的图标样式、材质尺寸,并添加英文翻译。目前,萧山区河道标识标牌更新已完成过半。

  对城市化管理区域内公园国际化标识系统进行改造提升。截至目前,设计工作已完成,标识标牌更换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不久后,广大市民、游客将会在公园的角角落落看到统一规范的引导类、识别类、定位类、说明类、限制类等标识标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