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萧山:“以机换人”,持续提升城市环卫保洁水平

2022-03-23 16:31:0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 随着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临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提前进入了“亚运时间”,围绕牵头实施的道路管养、绿化管养、市容管理、广告设施、道路秩序、城市家具、景观亮化、环卫保洁等八大方面,紧锣密鼓推进萧山区“迎亚运‘奋战一百天、环境大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在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方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加速推进“以机换人”保洁模式,引进各类保洁设备,持续提升城市保洁水平,洁净“城市着装”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

  人行道养护车用于人行道保洁、小广告清除等。环卫工人可通过车内监控设备查看路面作业情况,独自完成冲洗任务;使用随车配置的手推便携式冲洗装备,进行卫生死角的清理。

  纯电动道路清扫车小小的车身集喷淋、清扫功能于一体,并配有大灯、雨刮器、喇叭、工作警示灯、毛刷防护等装置。环卫工人可利用车底扫盘快速清除落叶、石子、沙尘等垃圾。

  小型多功能清扫车作为电动道路清扫车的硬核搭档,它身材“娇小”,可以在狭窄道路上自由进出,清除藏匿于死角的灰尘和垃圾。环卫工人常采用“2+2”模式——由2名环卫工人分别操作纯电动道路清扫车和小型多功能清扫车,进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背街小巷等道路的保洁作业。

  在机动车道上保洁设备“兵团”的护栏清洗车也开足了马力,利用液压双向摆臂,对道路两侧护栏进行清洗。其摆臂上的刷毛设计,在保护护栏漆面的同时,也能高效去除污渍。

  除了现有的各位“悍将”,不久之后,保洁设备“兵团”还将迎来“精英”成员——纯电动多功能抑尘车。它的顶部有一个大螺旋,可向天空喷射35米高、100米远的水雾,通过高压将水雾化成微米级的水雾颗粒,与空气中的雾霾碰撞、吸附,凝结成粉尘团,有效沉降空气中的污染颗粒物和尘埃。

  与此同时,萧山智慧环卫一体化平台也为保洁设备提供了“智力”支持,平台可通过GPS、摄像头、感应器等,实时汇报作战情况,调整作战计划,齐心打造萧城风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