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共治共享

萧山大力推进五水共治 书写“治水”生态答卷

2022-04-25 15:12:1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 萧山因水而灵动,因水而富饶。近年来,萧山区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创建了19条市级以上美丽河湖、5个乐水小镇、47个水美乡村,连续四年获得全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并首次由铜鼎升格为“大禹鼎”银鼎,让治水不仅是一道“考题”,更是一种“见证”。

  作为萧山南片乡镇的“母亲河”,浦阳江自实施综合治理工程以来成功蜕变为一条山水相连、水景交融、路堤分离、四季繁花的生态廊道。同时,河流文化价值得到提升,乡村的灵魂与神韵更加生动,五水共治建设内涵更加丰富。

  位于“水美乡镇”戴村镇的七都溪,通过溪流治理、生活污水整治、拆违及景观节点提升等工程建设,使河道水质生态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依托七都溪优美的环境,戴村镇还建设了十里长潭精品线,打造沿溪景观带和慢行系统,吸引了远近游客,拓宽农文旅发展空间。目前,戴村镇已成功打造5个可覆盖10余个行政村的15分钟亲水圈,让群众共享“水”带来的幸福感。

  近年来,萧山区大力推进五水共治以及“美丽河湖”“水美乡镇”建设,如今,“白鹭栖息、鱼翔浅底”景象日益增多,因地制宜布置运动、休闲、体验等多种类型的活动场地,让市民们的“获得感”变得更强,映照了萧山治水人的拳拳赤子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