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定海区金塘镇穆岙片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进入绿化收尾

2022-11-14 17:50:1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玮 编辑:朱佳红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玮) 近日,作为2022年定海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金塘镇穆岙片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目前正进行绿化种植,预计11月底完成乔木和草坪铺装,整体形象得到较大改观。
  10月31日,笔者在金塘镇穆岙片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河岸一侧铺装泥土,工人们正清理碎石,平整土地,为接下来铺装草坪做准备。附近,乔木种植也在同时进行,吊装、对位、填土,挖掘机在两位工人的配合下有条不紊。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涉及左右两岸绿化共2800米,种植香樟、乌桕、黄山栾树、榉树等乔木,以及红梅、海桐球、木槿、红叶石楠等灌木,完成后将形成品种多样,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带,为居民朋友提供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场所。
  据了解,金塘镇穆岙片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于去年7月开工,今年10月完成工程验收,该工程为整个山潭穆岙片区新开辟一条排水主通道,协同下游在建闸门、泵站工程,大大提升了金塘穆岙区域的行洪排涝能力。同时,配合河道护岸整治及沿岸绿化,将进一步实现该区域水岸同治,进一步提升金塘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