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金塘油车桥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助力美镇建设再上台阶

2022-06-06 17:13:0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陆慧 张玮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陆慧 张玮)金塘大柳主干河水系沟通改造工程二期二标段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配套的桥梁油车桥扩建开始地基样桩作业,整体工程约4个月可完工。

  6月5日上午,记者在金塘大柳主干河水系沟通改造工程二期二标段的油车桥段看到,打桩机正对扩建的桥梁进行桩基作业,目前已经打好6根桩,预计今夜可完成第七根桩。工作人员正在绑扎钢筋,为完成桩基作业后的施工做准备。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油车桥段不仅河道窄、桥梁也不宽,每次遇到大雨或者台风天,水就会漫上来,对过往的行人来说很不方便,且桥梁年数已久,也存在安全隐患。此次二期工程,油车桥将延长到合适的长度,河道宽也会拓宽,能够让流域内已建水利设施的防洪排涝作用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提升河道行洪排涝能力。

  据了解,金塘大柳主干河水系沟通改造工程二期二标段主要包括河道拓宽、河道疏浚、护岸建设、配套桥梁扩建及绿化带建设等。通过对大柳主干河进行水系沟通改造,使防洪标准恢复为50年一遇,农田保留区的排涝标准恢复为10年一遇,3日暴雨3日排出,满足行洪要求,促进金塘镇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净化、梅花镇域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再上台阶。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