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义桥镇妇联入户走亲“四必访”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30 17:07:2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坚毅 黄彩娣 编辑:刘菲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黄坚毅 黄彩娣)新春将近,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切实解决妇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萧山义桥镇各级妇联组织按年初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四必访”活动,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妇女家庭中去。

开展教育 (1).jpg

  结合帮扶为基础 抓好走访工作
  在义桥镇,只见镇村企妇联工作走进家庭,走访一些困境家庭的妇女儿童,结合“春风行动”等,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给困难妇女儿童送上了暖心之举。她们走进企业女职工,重点了解外来妇女的困难、返程等情况。同时,结合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的总目标,宣传了当前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妇女群众的力量,有效推动企业VOCs专项整治,确保全镇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开展走访.jpg

  今年以来,该镇妇联把“四必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着眼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好巾帼“四大员”。重点走访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创业女性、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及留守妇女儿童、以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信访户等。截止日前,该镇150余名各级妇联执委已累计走访1000余次,推动解决相关问题230余个。

微信图片_20211230135459.jpg

  巧手扮靓“大家园” 乡村振兴展英姿
  近日,随着义桥镇蛟山村美丽家园达标村的验收成功,义桥镇已有12个村顺利通过了美丽家园达标村的验收。
  而这满满荣誉的背后,是一群群英姿飒爽的巾帼“娘子军”。她们按照“五美、五好、五优”的美丽家园高标准,通过清理房前屋后周边垃圾,消灭卫生死角,使庭院内外整洁干净、摆放有序,将美丽庭院作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同时,她们将美丽庭院创建与传承乡村文化、弘扬良好家风有机结合,在改变家庭卫生观念和生活习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家庭成员文明素养,提炼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内塑美丽“小家”,外筑美丽“大家”。

  同时,向着美好而生,这群“娘子军”更把一份巧思和英姿带进了乡村建设的大浪潮中。在她们当中,有“巾帼护河队”“好家风宣扬队”“平安巡防队”等队的成员,她们既有女子的巧思巧手,用心建设着自己的美丽家园;又以一份豪迈之气活跃在乡村振兴前沿阵地,平安巡防、疫情防控……真正做到了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
                                                                                        (以上图片由徐国庆提供)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切实解决妇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萧山义桥镇各级妇联组织按年初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四必访”活动,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妇女家庭中去。